我所那靖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2-11-27 10:06:21 肖纯杰 160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我所那靖教授入选该名单。

今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中,中国内地入选1169人。该名单是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利用InCites™ESI™,并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说明该科学家论文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体现了其在该学科领域的学术贡献,彰显了其国际学术影响力。

那靖教授长期从事复杂机电系统建模及智能控制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14篇,连续入选20202021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部分技术已在中铁集团等企业获得应用,取得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现为云南省科协委员、昆明市科协常委等,担任IEEETIE3个国际期刊编委、DDCLS2019会议共同主席等;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一等奖等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