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那靖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2019-09-11 13:19:41 166

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研究所那靖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近年来,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19年教育部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旨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那靖,男,1982年8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昆明理工大学复杂机电系统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2010年从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来到我校机电学院工作;2011年,被选派到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组织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公派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多年来,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与职业责任,坚持贯彻“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授课效果受到师生一致好评;积极履行科技强国和服务社会目标,取得了突出成绩。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5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云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以及首届钱学森论文奖“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等学术奖励。